沐"熙.

怎么可以对淋在雨里的小孩说要乖

[风戏完年]落日海湾11

*ooc警告

*风戏完年主场

*勿上升

*cp洁癖勿入

*ABO

*文笔渣,轻喷

下一棒@归榆。 




那最初的美好,早就被你搁在了一角。




01

说出口的痛苦,不算苦,真正的难受,沉默的像块玻璃。华灯落寞,路灯边的小摊摊早就收了摊,马嘉祺双手插兜,烟火气的重庆,好像与自己格格不入了几分。



一米八的人,背影看起来也会这样单薄脆弱,双手抱住自己,蹲在路边,即使是黑夜,也遮掩不了他的光芒,凌晨的街道本就没有多少人,基本都会注意到这个少年。



他是不喜被人关注的,不过,此刻的他已经不在乎了,他的阿程,跟别人走了,亲手推开他的是自己,没有理由后悔,但是不妨碍他悔恨。



阿程,我是不是错了。



马嘉祺此举,实在是有些恶意报复的成分在,不过,他报复的不是丁程鑫,而是他自己。



脚边的酒瓶,是他想买醉的证明。不过,很遗憾,马嘉祺有着严重的胃病,腹部的疼痛让他一直保持着清醒,他有些抱怨,为什么自己仅仅是想买醉,他连忘记的资格都不配拥有了。



死死抵住的胃,额间的细汗,早就空了的酒瓶,都是马嘉祺爱的证明,身侧还放着丁程鑫送给自己的花,想来是应该扔掉的,不过,他不舍得。



那是阿程送给他的礼物。



“阿程...”



马嘉祺嘴里喃喃的喊着丁程鑫,不自觉的就走到了马力中间。



嘣-------



02


“喂,这边是丁程鑫先生吗?马嘉祺先生在手术,需要直系亲属的签字证明,请您尽快来一趟,我们是xx医院!”


“喂?!!!”


“好......”


大脑一片空白,他的声音都带着颤抖,耳朵边总是嗡嗡的,看着一旁熟睡的严浩翔,想着今天的严浩翔已经很累了,而且这是自己和马嘉祺的事,思虑再三还是决定自己前去了。



“阿程哥,我果然还是留不住你吗......”



看着只穿了一件睡衣就出门的丁程鑫,站在阳台上的严浩翔尽收眼底,从丁程鑫接电话的那一刻,严浩翔就已经醒了,不过他没有制止他的阿程哥。



阳台的风这样大,吹得他好冷。



回忆在丁程鑫心里拐了个弯,夕阳越漂越远,坐在车上的他,满是紧张,他不想马嘉祺死,他要他活着,一直一直。



旷野的夜风将丁程鑫带回马嘉祺的身边,猩红的灯光在他的眼前打转,念着梦里的岁岁年年,月光堵不住思念。


夜幕下,星星眨眼睛。



原来是丁程鑫在哭泣。



03


手术做完已经是第二日,手术很成功,马嘉祺已经脱离了危险,想着丁程鑫还是拿着手机联系了白菁菁,还好,密码没换,白菁菁应该很快就到了。



往事随风,马嘉祺的影子无所不在,丁程鑫的心事像一颗尘埃,落在过去飘向未来,掉进眼里就流出泪来。



“哥,马哥没事了,不要担心。”



刘耀文听说了以后,赶来医院就看到了提着早饭坐在医院公园里的丁程鑫,在默默哭泣。他走上前,抱住了他,渴望也能温暖他。



“耀文,我没事,一起去看看他吧。”



许是昨晚没有休息的缘故,让丁程鑫站起来的时候,险些摔倒,还好有刘耀文扶住了,“哥,小心一点。”



进了病房以后,就看到了白菁菁削着苹果,和马嘉祺有说有笑的,马嘉祺看到了丁程鑫,招呼他过去。



“阿程,不要生气了嘛,是嘉祺错了,等我回去就请假陪你出去玩,好不好啊,不要不理我嘛~”



他澄澈的眼里只有丁程鑫,干净的不成样子,仿佛回到了他们的曾经。时间用它独有的刻薄方式令他们渐渐宽宏,明白不管怎样被生活对待,依然要许诺明日必有太阳。



太阳,照到了马嘉祺身上。



丁程鑫不是没有心理准备,医生早已打过预防针,不过亲眼看到还是会震惊,医生说了不能刺激病人,丁程鑫现在只能陪他演戏。



听着马嘉祺的语气,现在应该是丁程鑫生日那次,外出应酬的马嘉祺喝得烂醉回来要给丁程鑫庆生,没成想自己犯了胃病,慌乱之下,丁程鑫把马嘉祺送到了医院。



搅黄了他们婚后的第一个生日。



“我没怪你,嘉祺,你好好休息吧,我和耀文出去还有点事。”



“我的阿程最好了~”



丁程鑫演技很好,几乎骗过了所有人,可是唯独骗不了他自己,他和马嘉祺终究还是错过了,美好的梦只能留在回忆中。



“哥,你以后打算怎么办?”刘耀文问着和自己一起在走廊漫步的丁程鑫。



“我...我也不知道,等到他恢复记忆再说吧,耀文,我好累啊。”



“哥......”



“嘘,不要说话,让我抱一会儿,一会儿就好......”



他们就近的找了个座位,坐了下来,丁程鑫把头靠在了刘耀文的肩膀上,身上搭着他的衣服,刘耀文偏头看着他,轻轻的为他整理着碎发,怕他会扎了眼睛。



只有丁程鑫睡着的时候,刘耀文才能明目张胆的看着他。



04


[浩翔,嘉祺这边出了事,我可能会晚点回去不要担心我,记得吃早饭。]



[好,注意安全。]



往事成旧,不堪回首,依旧有一种悸动的感觉。真是说不清道不明,是缘是劫,是爱是伤,无法分辨。



严浩翔从丁程鑫走后,他就没再睡过了,一个人走到了花园中,满园的栀子花,是丁程鑫最喜欢的花。



它的寓意是永恒的爱,一生的守护。



清风推开浮云的遮掩,却没有让久别重逢的喜悦挂上桂影婆娑的枝头,严浩翔本以为自己搞垮刘耀文,让丁程鑫给自己订婚,他就可以和他的阿程哥在一起了,不过,他终究还是错了。



面对刘耀文,严浩翔还是有把握的,毕竟他知道刘耀文不会向丁程鑫表明心意,但是,马嘉祺不一样,他与丁程鑫有过很美好的回忆。



花开的声⾳是瞬间的天籁,穿透灵魂,化作永恒。



学校后山也会种很多栀子花,漫山遍野的浪漫,走在校园感受着淡淡的清香,曾经的他们这样美好。



“浩翔,等我们以后就在家里种栀子花好不好啊?”


“好,都听阿程哥的。”眉目含情的桃花眼尽是柔情。


“就这么说好了,你记住就行,我记性不好。”眉眼弯弯。


“好。”蓝色校服藏着他们的承诺。



心中始终藏着他的影子,在他的心上打着结,结着他的情意绵绵,结着他的相思不断,挽成一个死扣,任今生荒唐也罢,哀怨也罢,再也无法解开。




思絮断了线,就像书签,夹住的只是某天,冻结的只是瞬间。



tbc.


(阿程,原谅我以这种方式将你留在我身边。)

  小小剧透一下


评论(17)

热度(5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